2011年11月21日

熱情果果醬 (附食譜)

熱情果果醬

我之前已經愛上熱情果的香氣和味道

這次也是一樣!! 非常愛它的香 愛它的酸
 


2012 NOV

某日經過雜貨店,見到一堆不起眼的東東,再認真D望多兩眼

原來是熱情果呀!! 熱情果又叫百香果

之前初嚐
熱情果雪糕
已經一嚐鐘情

現在又比我遇上
新鮮熱情果
,我一定不會錯過

馬上帶回家$10/6個,知道越皺皮果香就越濃

買回家之後....一直等一直等~~等皺皮!! 等到我都皺皺地....

別看它的樣子醜醜陋陋 樣樣衰衰,其實它的果肉好香喔!!
 
 

上網搜尋熱情果可以做什麼食譜

來來去去都係熱情果乳酪,果醬,慕絲蛋糕,戚風蛋糕等等!!


我還是首選做果醬,做果醬是最直接品嚐它的原味和香氣
~~ 食譜材料 ~~

熱情果肉 (約6-7個) 180g

砂糖 90g

蘋果芯一個

水2 湯匙
 
 
 

剎那間我覺得.....我是一位又老又醜的巫娑

帶著黑色的尖帽,鼻上還有一粒大墨屎

各位....巫婆正在煮青蛙卵,一陣分比大家一齊食,唔好走開....
 

慢火煮,邊煮邊攪拌,直到濃稠即可 
 

煮後蘋果芯拿掉
下次應該要用15個才能做滿一樽
 
 我最愛的味道就在這裡,熱情果果醬味道酸酸甜甜

附帶一種獨特的香氣,百香果的名字並非浪得虛名

黑色的籽....就好像咬雞蛋殼一樣,下次一定要去籽
 
 
熱情果乳酪
這個不用整的,直接把熱情果和乳酪混和,就是熱情果乳酪

直接食味道帶酸
 

還記得第一次遇上熱情果既時候是在大澳,在花棚看到一朵非常古怪的花
 
好似來自外星一樣古怪獨特的花,事後才知道這是熱情果的花
大自然的禮物,特別嗎?古怪嗎?
 

最近....

殷師奶 : 大爺熱情果雪糕特價呀! 樓下超市1盒都無,比人買晒 (嗚嗚*)

當晚大爺收工回家前(跨區)買了5盒回來~~開心屎我呀!!

我又晚晚攬住熱情果雪糕....食食食!!

這是大爺最愛看到的畫面, 點解?? 因為佢又想整我囉!!
 
*完*
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