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7日

初次體驗@手作天然酵母麵包

初次體驗@手作天然酵母麵包

真係好耐好耐無整包包,大約有2個多月沒有跟麵粉玩遊戲(作屎囉~)

要謝謝早早博友,將米麴的爐山真面目放上博文內,我先買得到~
要謝謝Allie博友,將米麴酵母的培養方法無私奉獻,我先做得到~
我會多多向你地偷師~~嘻嘻*

等米麴酵母培養成功後就開始進行新嚐試
就是全程只用人手不再靠麵包機,亦是我第一次全人手搓包

過程總算是順利,新鮮麵包出爐馬上試食,麵包質地很彈,皮有點脆
這是我的手作天然酵母麵包,吃多幾口亦有少許感動

 
第二天芝士麵包開始變硬了,我還要在搓包的技巧上要下點夫
當我漸漸走進成功的道路,就會跟麵包機說再見

反正麵包機搓麵團時需要在場監督足足廿分鐘
協助麵團在團漿上攪動達到甩打效果,倒不如我自己試下落手搓

經過這次之後,發覺搓麵團比想像中容易,不算太難
就當練練臂力......練練拜拜肉

▼開始.........
 
 
▼黏爆我隻手......
 
 
▼第一次嚐試搓麵團,我都知道自己過份用力去搓......要練出一雙溫柔的巧手先至得~
 
 
 
 

▼要讚讚自己....搓得好光滑喔~~
 
 
 
由於我是第一次搓,不知道搓好了沒,就試試看.....能不能拉出薄膜

看到嗎?? 我成功了~~~yeah)))))
 
 
 
放入雪櫃慢慢發酵,直到第2天.......已經發得好靚,好光滑~
 
 
 
 
 
 略嫌芝士不夠多,下次一定要重手d
 
 
 
愛上包包這條不歸路.....而麵包的香氣跟已往的確有所不同
好快又迫大家睇我整麵包哦囉

還需努力跟米麴酵母好好溝通......好好培養感情,慢慢了解他的習慣
有時餵養後1-2小時已經慢慢升高.....我的好心情指數也跟著升高

除了米麴還有提子乾酵母,依在屋企有D似"實驗室"......好多樽排排企

*完*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