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0日

洛神花茶


還記得上年第一次認識這種植物它叫洛神花,一個好好聽的名字

每年十月份又到洛神花的季節,菜市場已經有新鮮洛神花的踪影囉~

女人多喝有養顏美容&補血功效,我又點會錯過呢~

洛神花茶味道帶酸,就好似利賓納一樣,好好喝呀!!
 

在元朗某街市尋找洛神花踪影,很快就被我找到

價錢跟上年一樣,都是$18/2磅,好....就來兩磅!!

下星期一定會再來補貨~~嘻嘻*
 
洛神花

看起來好像很尖帶刺,其實是脆弱的不尖不刺
 
 
其實好多人都不認識洛神花,當我買珍珠豆花既時候
 
聽到店員細細聲地討論我手中的洛神花 : 點樣食架?有咩用呢?

回到娘家,阮小姐非常喜歡喝我買的豆花珍珠
 
喝飽後.....我們一起捏洛神花

阮小姐幫手捏開幾粒就閃人,都好起碼肯幫手吖
 
中間的籽不要,只要鮮紅色部分
 
 用清水洗一洗
 
 
 
 洛神花做法簡單又容易

一磅洛神花 用3000ml水

水滾後放入洛神花,大約煲5-10分鐘,加適量冰糖關火,焗10分鐘,隔渣即成

洛神花味道帶酸,冰糖份量要自己試味

像紅酒的顏色,味道酸酸甜甜,用利賓納來形容最好不過,非常好喝~

當你知道洛神花的功效和味道,就會一試愛上~
 
 
☆☆  洛神花茶功效,從網上爬回來的  ☆☆


洛神花的根為強壯劑,種子為緩下、利尿、強壯劑。花對腸及子宮頸具抗痙攣的功效,

還可以降血壓、驅體內蟲。營養成分:蛋白質0.3%、醣類0.15%、脂肪0.1%、

維他命A、C、鐵、鈉、蘋果酸。洛神花具有解熱、抗高血壓有補血治療肝病

平衡身體內的酸鹼值的效果。可消除疲勞及便秘,並具有利尿、促進新陳代謝的功效。

清熱解渴,清心降火、止咳、降血壓、消除疲勞。富含維生素C,可改善體質。

解毒、利尿、去浮腫,促進膽汁分泌來分解體內多餘脂肪。

味酸,有活血補血、養顏美容的功能。能生津止咳,幫助消化,增強胃功能。

洛神花的萃取物,對於預防癌症、冠狀動脈硬化、幫助消化以及抗老化、

抑制自由基活動有相當的功效;對於幫助女性生理週期也有不錯的效果。

燥熱性虛火上升、高血壓有不錯的功效,不但可以消暑降火,還可以提神解勞。

洛神花屬寒涼,不宜喝多
洛神花被喻為植物界的「紅寶石」

*完*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